時值春暖花開,阿里山的櫻花綻放之際,暖冬的2013並沒有帶來太多驚喜
日子隨著大陸冷氣團飄忽不定的動向漸漸渡過
一下刮著東北季風,一會脫的只剩不符季節的背心逛大街
這個冬季;或者說是春天,詭異的很!

 

那天你與Peggy擦身而過的200萬刮刮樂,讓她睡不著覺
你淡淡的笑著,或許這就是人生。很接近了什麼,卻遠觸及不到
人的一生當中並非平靜無浪,無慾無求的順遂
你得到,也相對失去

 

聖經說上帝講過: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,他另替你開了一扇窗
改變,或許是好的

 

你曾有過很多不切實際的幻想與計劃,沒幾次去做,一拖再拖,顯露墮性
這次,你不尋常的行動力著時大大的嚇著了我
你想證明什麼?對自己30年來的存在留下點印記?
亦或是對父母的期望?朋友的猜想?眾人的期許?
非也!
如果你自己的人生僅僅是為他人而活,為眾人的期待而奮力交差
那你自己的意見與尊嚴又在何處?
很雀躍的看著你掌握機會讓你去印證自己不再軟弱,去吧!去證明自己
你想改變,而你會改變,你具備行動力

 

去年的現在,你意氣風發;她在你身邊,家人安康
工作一片大好頗受提拔,似乎一切就這麼順理成章的美好
如今,一年已過,人事已非

 

沒有退路的路,不是一般人鼓起勇氣就能下定決心
三十而立,工作上沒多大拓展,領薪水的小螺帽,缺乏野心
父母健康,也就夠你去闖蕩,爸媽是心靈支柱的絕對,溫暖的避風港
親情的信賴,無需透過言語,一個肯定的眼神足以表達一切
"是的,我們相信你"親情與友誼是你的「正。能。量」

 

對感情,無需執著強求
我知道你值得更美好的她,一位未來的她
所以請好好充實自己,多愛自己點後,你才能愛他人

 

對未來,我期許你能按步就班的學習成長
沒有什麼事情是可以難倒你。你有顆堅強壯大的心,你,正在發覺他
對於這一切,我看在眼裡,孩子,你並不孤寂

 

請相信自己所選擇的正確性,別再猶豫
人生苦短,稍縱即逝。歲月如梭,晃眼即過
你仍有夢在追尋,馬虎不得,別停下腳步,更別遠落於人後
注意你的健康與心情,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
該玩樂時放鬆,該專注時緊繃
這些年,你時有起伏,我希望你更穩定點

 

欲望,人之常情;惰性等同人性
這很正常,但請時時自我警惕,有所節制
我擔心你太晚睡,隔天精神不好
我在乎你的健康,所以請特別自律這點,其餘我並不擔心

 

有多少人在舉杯為你喝采時內心是誠摯祝福的,這場合就不必了
我希望是愛你的家人好友,他們是你潛藏內心的燈塔,暖暖內含光

 

你偶而會寂寞,也請你耐點心,對自己說說話
人在異鄉,朋友不是這麼容易聯繫,把思念話語化成書信吧

 

失意沮喪時哭泣,請別太逞強
擦乾眼淚再度站起來,其實想想,沒這麼糟
妳有堅持下去的理由與希望,想想你的「正。能。量」

 

我希望你做事情能夠踏實,如同做人一樣的道理,那是正道
每一步都踩的平順踩的穩,吃點虧也是無妨的,是好的,是學習歷程

 

謙讓,你做得還可以。你們是一個Team,得同心協力
微笑,溝通最佳方式;收收你的嚴肅,多露點笑靨,其實你笑,挺好看的
內斂,這是門藝術,請多琢磨於書籍與人性潛心學習
信心,我最怕你自我懷疑,別人能,你為何不行?
愛情,我知道你的痛,所以請愛自己,再愛別人
健康,規律生活與自律,務必警惕愛惜身體,酒精尤其別碰,目前還不夠
學習,請保有當初熱情,成功沒有捷徑,再苦再難也得努力
壓抑,負載情緒過多是很累人的,適度的宣洩,去運動吧

 

每一年有每一年的期望,每一天有每一天的成長
我不奢望你會多有成就威望,我與全天下父母心願相同
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平安安,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成長
孩子,做自己的主人,做個用心體會生活的人
願你平安喜樂,內心健壯
這是我對你31歲的期許
你可以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