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om 1/4/2013 by Anzo

今晨的氣溫低
吸入肺裡的空氣刺痛著感官神經
我仍是堅持的跑完全程河濱路線
我知道這樣子的五點三十分並不特殊
這城市還沒醒,而我仍在溫機
  
或許是藉此慰勞仍在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的人
前四天的連假的伙食加菜特別多
雞腿、炸魚、其它東西的,肉比青菜多
曾幾何時青菜價位已經比肉貴上許多?
我攝取夠量即可,不多拿
  
鄉下長大的我深知粒粒皆辛苦的道理
鹹魚、醃漬品、蕃薯配飯渡過一餐
偶而有肉類加菜都很珍惜
有時候,我仍會用豬油拌飯渡過錯過的一餐
那香噴噴的古早味,喚起兒時回憶的甘甜
比起大魚大肉的山珍海味
豬油拌飯更適合樸實的我
  
P.S.豬油拌飯:冷凍豬油淋上醬油
(清醬油,不是比較膏狀的那種)
拌上一晚熱騰騰的白米飯〜啊〜美味!
  
我們處在優沃的現代社會
這三十年的進步光景理所當然歸功於父母輩的犧牲奉獻
對長輩用心奉養,對兒女"孝順"
面對爸媽,我心懷感激
每月回家,格外珍惜我所愛的人
  
年後赴美短則半年,久則十個月一年的
我會很想念爸媽,想念古早味,想念一切
那裡是我心底的原鄉
  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分享龍應台在親愛的安德烈裡的一段:
我身邊的朋友們,不少是教授、議員、作家
總編輯、律師朋友、企業家科學家
在社會上看起來彷彿頭角崢嶸,虎虎生風

可是,很多人在內心深處其實都藏著一小片泥土和部落
我們土裡土氣的、卑微樸素的原鄉
表面上也許張牙虎爪
心裡其實深深呵護著一個青澀而脆弱的起點
  
如果有一天,我們這些所謂「社會精英」
同時請出我們的父母去國家劇院看戲
在水晶燈下、紅地毯上被我們緊緊牽著手蹣跚行走的
會有一大片都是年老的蕉農、攤販、漁民、工人的臉孔
  
那是備經艱苦和辛酸的極其樸拙的臉孔
他們或者羞怯侷促,或者突然說話,聲音大的使人側目
和身邊那優遊從容、洞悉世事的中年兒女
是兩個階級、兩個世界的人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生活啊〜或許一成不變
可我相信每一天都是美好的一天
每天的清晨五點三十分都不盡相同
每日的曙光折射角度也不一樣
美好,就此開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