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ft-heart-cloud-sky-clouds-pictures-free-44468

  有一天“我”字丟了一撇,成了“找”字,
  為找回那一撇,“我”問 了很多人,那一撇代表什麼?
  商人說是金錢,政客說是權力,
  明星說是名氣,軍人說是榮譽,
  工人說是工資,學生說是分數…

  最後“生活”告訴“我”那一撇是:
  健康和快樂,沒有它們, 什麼都是浮雲!


  莫言自嘲說他年輕時怕多言,易於開罪別人,所以筆名“莫言”。
  結果是他言(寫)了許多的話,一直言到拿諾貝爾文學獎。
  下面是他的話,是他的人生哲理:


1.我敬佩兩種人:
  年輕時陪男人過苦日子的女人;
  富裕時陪女人過好日子的男人。

2.我遠離兩種人:
  遇到好事就伸手的人;
  碰到難處就躲閃的人。

3.我掛念兩種人:
  相濡以沫的愛人;
  肝膽相照的朋友。

4.我謝絕兩種人:
  做事不道義的人;
  處事無誠意的人。

5.我負責兩種人:
  生我的人;
  我生的人。

6.我珍惜兩種人:
  敢借給我錢的人;
  真心牽掛我的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